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中国大陆首座海底隧道厦门翔安海底隧道右线贯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图为厦门翔安海底隧道工地现场(6月13日摄)。6月13日下午3点58分,中国大陆第一条海底隧道厦门翔安海底隧道右线贯通,苦战1376天的中国铁建18局和中铁1局的施工人员在70米深海下胜利会师。厦门翔安海底隧道总投资31.97亿元,是我国自行设计、自行施工的中国大陆第一条海底隧道,由厦门本岛至翔安,工程全长8.695公里,其中海底隧道长6.05公里,跨跃海面宽约4.2公里。该工程2005年9月6日开工,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新华社发

    6月13日,隧道洞口炸开后,建设者对顶部进行安全检查。当日,我国大陆地区第一条海底隧道——厦门翔安海底隧道右线贯通。 新华社发(黄少毅 摄)

    6月13日,建设者相互拥抱欢庆厦门翔安海底隧道右线贯通。 新华社发(黄少毅 摄)

    6月13日,建设者们欢庆厦门翔安海底隧道右线贯通。 新华社发(黄少毅 摄)

 
 
 相关链接
· 中国大陆首座海底隧道厦门翔安海底隧道右线贯通
· 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工法比选方案顺利通过评审
· 我国大陆地区第一条海底隧道在厦门市成功洞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