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人民银行:2009年5月企业商品价格同比下降7.6%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姚均芳、王宇)中国人民银行15日公布的企业商品价格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企业商品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7.6%。

    图表:5月企业商品价格同比下降7.6% 新华社 发 

    央行发布的企业商品价格,是反映企业间商品交易价格变动趋势和程度的综合物价指数,调查的价格是企业间在最初批发环节的集中交易价格。

    数据显示,1至5月,企业商品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6.3%。剔除农产品价格变动因素,5月企业商品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下降8.6%。其中投资品价格环比上升0.1%,同比下降8.9%;消费品价格环比下降0.7%,同比下降4.7%。

    5月份,铁矿石价格环比下降5.5%,同比下降29.5%;钢材价格环比上升1.7%,同比下降33.1%。原油价格环比上升6.7%,同比下降49.7%;成品油价格环比上升1.5%,同比下降4.7%。原煤价格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6.7%;电力价格环比上升0.1%,同比上升4%。

    数据显示,5月份,鲜冻猪肉价格环比下降6%,同比下降34.8%;牛肉价格环比上升0.4%,同比上升2.8%;羊肉价格环比上升1.3%,同比上升2.3%。原粮价格环比上升0.7%,同比上升0.2%;成品粮价格环比上升0.2%,同比上升3.7%。食用油价格环比上升3.8%,同比下降30.1%。

    此外,5月份水泥价格环比下降1.1%,同比下降4.7%;建筑用玻璃价格环比上升3.3%,同比下降8.8%;建筑陶瓷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1.1%。  

 
 
 相关链接
· 人民银行:4月份我国企业商品价格环比上升0.1%
· 人民银行公布2009年3月份企业商品价格变动情况
· 人民银行公布2009年1月份企业商品价格变动情况
· 人民银行:2008年12月企业商品价格环比下降1.5%
· 人民银行通告2008年12月企业商品价格变动情况
· 人民银行公布2008年11月份企业商品价格变动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