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5月报告409例手足口病 发病率呈现上升趋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6月16日电(记者姜辰蓉)记者从青海省卫生厅了解到,青海省手足口病发病率连续两个月位居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之首。随着天气转暖,手足口病还将呈现上升趋势。

    据青海省卫生厅统计,青海省手足口病4月报告发病182例;5月为409例,连续两个月位居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之首。青海省卫生部门要求各地注意做好手足口病的监测、诊断及报告,特别要加强对小学、幼儿园等重点人群的监测,开展防病知识宣传。

    据卫生厅工作人员介绍,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发病以5岁以下儿童为主,可以引起患儿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疱疹,部分患儿可伴有咳嗽、流涕、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头疼等症状。手足口病传播途径多,婴幼儿和儿童普遍易感。因此做好儿童个人和家庭的卫生是预防的关键。家长应督促孩子饭前便后、外出后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不要让孩子喝生水、吃生冷食物,避免接触患病儿童;婴幼儿使用的奶瓶、奶嘴使用前后应充分清洗;手足口病流行期间不要带孩子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注意保持家庭环境卫生,经常通风,勤晒衣被;孩子出现相关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轻症患儿不必住院,适宜居家治疗休息,以减少交叉感染。

    目前,青海省收治手足口病的定点医院是各州人民医院及各县人民医院,海东地区人民医院,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西宁市所属三县人民医院。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和青海省传染病专科医院主要收治重症患儿。  

 
 
 相关链接
· 疾控部门预计:青海手足口病5月为发病高峰
· 青海部署全省手足口病等传染病和职业病防控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