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三北地区水土流失面积和侵蚀程度呈双减趋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6月17日电(记者刘泉龙、罗博)我国在风沙危害和水土流失严重的西北、华北、东北地区建设三北防护林体系已实施30多年,记者日前从国家林业局三北防护林建设局了解到,目前三北地区水土流失面积和侵蚀程度已呈现明显的“双减”趋势。

    据了解,三北工程自建设以来,就把增加林草植被作为防护林体系建设的首要任务。特别是在水土流失严重地区,坚持山水田林路统一规划,生物措施与工程措施相结合,已营造水土保持林和水源涵养林723万公顷,治理水土流失面积由工程建设前的5.4万平方公里增加到现在的38.6万平方公里。

    三北防护林建设局局长潘迎珍说,目前三北防护林体系框架已基本形成,这些地区的生态系统也得到初步修复,在重点治理的黄土高原地区,水土流失的治理面积已达到23万平方公里,土壤侵蚀强度大幅度下降,年入黄河泥沙减少3亿多吨。 

 
 
 相关链接
· 两部门:三北地区供热企业继续增值税等优惠政策
· 三北防护林工程新增投资15亿拉动百万农民工就业
· 宁夏落实6600多万国家投资用于三北防护林等建设
· 回良玉出席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30年总结表彰大会
· 我国三北防护林工程治理沙化土地30多万平方公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