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成立首都钢铁服务产业联盟 加快高端化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张舵 黄小希)记者18日从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获悉,钢铁研究总院、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9家钢铁服务与生产单位18日共同成立首都钢铁服务产业联盟。

    据了解,首都钢铁服务产业联盟成立后,将在组织成员单位共同承揽国内外工程技术服务项目、开展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的联合攻关、共建行业研发平台等方面发挥作用。

    北京市科委副主任王荣彬说,北京钢铁产业正从“有烟”钢铁向“无烟”钢铁转型,首都钢铁服务产业联盟的成立将加快首都钢铁产业的高端化发展。

    据悉,近年来北京钢铁科技服务业发展势头强劲。2008年,钢铁服务产业联盟成员单位技术服务总收入已超过220亿元。

    王荣彬告诉记者,首都钢铁服务产业联盟将以重大科技项目为载体,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近日,“钢铁设计仿真”和“有色金属清洁生产”两个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相继启动,将为我国钢铁产业发展提供“硬支撑”。

 
 
 相关链接
· 关于遏制钢铁行业产量过快增长的紧急通报
· 工业信息化部通告钢铁行业2009年一季度运行情况
· 新闻分析:如何引领中国钢铁产业走出发展困局
· 山东省召开常务会议部署钢铁汽车等产业振兴规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