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电网09年将实现电力供需总体平衡并略有盈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6月19日电(记者吕福明)山东电力集团公司预计,尽管受金融危机影响,全省用电需求面临不确定性和不可控因素明显增多,但今年山东电网将实现电力供需总体平衡并略有盈余,不会出现去年较为严峻的“电荒”困局。

    今年以来,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全社会用电量和公司售电量增速下滑。前5个月,山东省17个市中有8个市最高负荷同比下降;全社会用电量比去年同期降低1.7%。

    山东电力集团公司预测认为,山东电网夏季统调最高负荷为3750万千瓦,同比增长12.4%;冬季统调最高负荷将达3800万千瓦,同比增长13.9%。预计全省全社会用电量为285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5%;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为4300万千瓦,同比增长4.9%。

    解决供需平衡。除考虑新建机组投产等因素外,“外电入鲁”的加速推进也将增加山东电网保电胜算。6月18日,山东电网与华北电网联网的第二条通道——500千伏黄骅-滨州双回送电线路一次送电成功,为山东电网迎峰度夏再添重要电源支撑。

    另外,6月5日,山东电力集团公司与华北电网公司签订协议,今年夏季高峰时段,华北电网将向山东电网送电150万千瓦,比去年的75万千瓦提高了一倍,全年交易量将达68亿千瓦时。在最近的6月份国家电力市场特高压交易中,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成功竞得10万千瓦四川低谷水电,交易电量约3300万千瓦时,自6月1日起输入山东电网,山东省首次用上了四川清洁水电。

 
 
 相关链接
· 山东共筹集4.4亿元支持农村住房建设与危房改造
· 山东投入4140万元实施农村中小学"211工程"试点
· 山东:鲁南地区小麦机收结束 胶东地区开始收获
· 山东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入伍优惠多
· 山东严禁高考成绩排名 招生录取看重综合素质
· 山东:天晴麦收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