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贵定县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已找到5名遇难者遗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6月19日电(记者娄辰)贵州省黔南州贵定县19日发生一起煤矿瓦斯爆炸事故,记者连夜赶赴事故现场了解到,已发现5名遇难者遗体,2名受伤人员已送往医院救治,另有1人失踪,仍在搜救中。

    19日晚10时许,记者赶到事故发生地贵定县新巴镇田湾煤矿,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据了解,当日15时,来自瓮安县的一支专业救援队伍共21名救援队员就已抵达事故现场。救援队队长张金强说,现已找到5名遇难者遗体,并在设法搜寻剩余1名失踪人员。

    记者看到,至晚10时40分左右,因井内出现积水,无法继续搜救,现正紧张进行抽水。

    据了解,田湾煤矿是一个技改整合煤矿,年设计生产能力9万吨。贵定县安监局局长张春生说,该煤矿已被勒令停产一年半,今年5月,安监部门和当地乡政府再次确认其不能生产。事发当时,该煤矿一名班长带领包括安检员、瓦检员等在内共8人下井检查通风设施及巷道,随即发生瓦斯爆炸。

    事故发生后,黔南州接到报告即成立了救援工作领导小组,贵定县县委书记刘建民、县长廖小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救援。当日下午,还抽调相关部门人员组成事故调查组。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截至19日晚11时,搜救失踪者工作仍在继续。

 
 
 相关链接
· 贵州贵定县发生一起煤矿瓦斯爆炸6人死亡2人受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