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深入推进 又有千余网站关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0日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从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办公室获悉:5月以来,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在多个方面深入推进,围绕扩大整治成果、防止违法违规网站死灰复燃、完善基本管理制度、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措施取得新进展,同时继续依法关闭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的违法违规网站,在过去一个多月内,又有1001家网站被依法关闭。

    据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巩固专项行动的成果,有关部门对已关闭的4000多家违法违规网站进行了全面核查,对变相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的网站依法处罚。国务院新闻办、工信部、公安部等7部门进一步加强工作联动,侦破一批网上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件,对手机媒体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问题进行重点整治,破获WAP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件5起,责令整改移动增值业务服务商282家,停业处罚严重违规的移动增值业务服务商12家。

    有关负责人说,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但整治任务仍然十分艰巨,有的不法分子为谋取不义之财,以更加隐蔽的手段继续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有的淫秽色情网站把服务器转移到境外继续毒害境内网民,有的网站将已关闭的低俗栏目改变名称后重新开通。下一步,将继续依法查处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的网站,逐一核查已关闭的网站和栏目,全面排查移动增值业务服务商和WAP网站,清理手机短片、小说、游戏、动漫中的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加大对违法违规网站的处罚力度,严惩顶风作案的违法犯罪分子。

 
 
 相关链接
· 福建省新闻出版局:坚决防止互联网低俗之风回潮
· 广西: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获阶段性成果
· 工业和信息化部:"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取得实效
· 工业和信息化部: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获阶段成果
· 河北省开展四个专项治理行动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
· “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网民代表座谈会”在京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