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空军09年招收飞行学员集中选拔工作全面展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王东明、李洪春)中国空军2009年招收飞行学员集中选拔工作20日全面展开。通过集中选拔的高中毕业生,高考分数达到空军划定的录取分数线,即可被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

    空军招飞分为初检、全面检测和集中选拔3个阶段。2009年全国共有7万余名高中毕业生参加初检,经过层层选拔,1200余名取得集中选拔资格,计划招收数量1000名左右。

    这次集中选拔,按照军队招飞的相关规定,包括体格身体检查、心理选拔、政治审查和文化测试4项内容,时间为6月20日至7月10日,分3个批次进行。7月2日至11日,录取名单将在空军招飞网(zhaofei.cgw.cn)分批向社会公布。

    空军招飞局就考生及家长比较关心的几个问题表示:

    一、集中选拔阶段为综合衡量、择优录取,从往年淘汰率看,基本在15%左右。

    二、2009年被录取的空军飞行学员,绝大部分将采取“4+1”培养模式,学制5年,毕业后将成为具有工学学士和军事学学士的双学士飞行员;少部分仍延续4年制培养模式,毕业后获得军事学学士。采取哪种培养模式,具体由空军航空大学确定。

    三、考生的高中学籍档案提取方式有2种:由省级高招办向空军招飞局有关选拔中心移交,由录取考生持《录取通知书》到县级招办或学校提取。采取何种形式移交学籍档案,《录取通知书》中有明确说明。

    四、考生录取成为飞行学员后,享受军队供给制待遇,家庭享受军属待遇;津贴费标准为第1年每月360元、第2年400元、第3年440元、第4年480元;享受空勤灶待遇,伙食费基础训练阶段每天28元、飞行训练阶段每天45元;享受飞行小时补助待遇,每小时30元。

    五、按有关政策规定,考生进入空军航空大学经过3个月的考察期合格后,方可取得学籍、军籍。考察期间对既不符合飞行学员条件又不符合军队地面院校学员条件的学生,将取消录取资格。

    六、考生来京参加集中选拔的往返交通费用,由空军负责报销,以单程车票报销双程费用;返程车票由空军订购,并负责把考生送到车站。其间的食宿费用,由空军负责。

    中国空军采取措施确保“阳光招飞”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王东明、李洪春)在中国空军2009年招收飞行学员集中选拔的第一天,空军招飞局专门将陪同考生的家长请到一起,主动就他们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

    这次咨询会,是空军为确保今年“阳光招飞”而采取的措施之一。

    空军今年专门成立了监督巡视组,对招飞集中选拔工作实行全过程监控、全方位巡视。同时,制订“招飞工作十严禁”发放给考生及家长,明确如发现有工作人员收受财物、违规操作,一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如发现有贿赂工作人员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考生录取资格。

    在空军招飞局,记者看到,营区实行了封闭管理,除配发证件的人员外,其他人员禁止进入,并对手机进行了屏蔽,考生也不得外出。

    空军招飞局局长隋国胜告诉记者,负责体检的专家全部从空军卫生系统体检专业人员数据库中遴选并随机抽取,所有人员都进行了严格的资质审查。在一些以主观判断为主的科室,采取了“双本、双检、双签”的模式,进行“背靠背”检查,对检查结论有异议的,由体检专家组复议裁定,做到“合格有把握,淘汰有依据”。

    此外,空军在招飞局还设置了举报箱,开通了举报电话(010-66988139、66988300、66988500、66985900)。

 
 
 相关链接
· 我国将办航空百年和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
· 空军出台管理规定 空军工程管理迈入法制化轨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