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银监会要求加强信贷管理 防止月末季末"冲规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记者刘诗平、白洁纯)中国银监会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贷管理的通知》,强调贷款发放必须用于满足实体经济的有效信贷需求。同时,防止出现月末、季末“冲规模”现象。

    这份在本月上旬下发的《通知》强调,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从授信尽职调查、贷款发放等环节把好关,确保信贷资金进入实体经济。防止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资本市场、房地产等领域。不得脱离客户的有效信贷需求发放贷款。

    《通知》再次强调,要坚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原则。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围绕国家“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要求,以及国家产业政策、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实施,将信贷资源有效配置到国家重点支持和鼓励发展的领域,严格限制对“两高一资”、产能过剩行业的新增授信。

    《通知》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合理确定和调整存贷款及利润等考核指标,防止月末、季末“冲规模”现象。

    央行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新增人民币贷款超过5.8万亿元。其中,一季度信贷增长创出天量达到4.58万亿元,尤其是3月份的新增人民币贷款高达1.89万亿元。

 
 
 相关链接
· 银监会联合科技部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支持
· 人民银行银监会在京联合召开货币信贷工作座谈会
· 人民银行、银监会充分肯定近期货币信贷较快增长
· 银监会统计部主任详解近期银行业信贷热点问题
· 银监会发言人:年初以来确定的信贷政策没有改变
· 银监会发言人:没有改变年初以来确定的信贷政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