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办主任王毅高度评价海外侨胞在两岸关系上作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6月24日电(记者 王薇 蒋国鹏)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24日在访美结束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高度评价海外侨胞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上发挥的重要力量。

    王毅说,他在这次访美期间一方面会见了不少美方人士,另一方面也和美国各地侨胞举行了座谈。他认为,台湾问题毕竟是中国内政,要靠两岸中国人通过协商加以解决,而海外侨胞是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可以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王毅说,此次美国之行,他先后访问了旧金山、洛杉矶、纽约和华盛顿。在与两岸侨胞接触过程中,他高兴地看到,海外侨胞在精神上都很振奋,积极为两岸关系发展献计献策,也希望加强他们彼此之间的交往,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贡献。

    王毅还说,他在此行期间还会见了美国副国务卿、白宫官员、参众议员和一些前任政要,并在各地与智库学者举行会谈。尽管来自不同岗位,他们都一致正面肯定两岸关系所取得的进展,希望两岸深化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也欢迎两岸将来商谈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和开始逐步探讨建立军事安全领域的互信机制问题。

    王毅表示,希望美国能够发挥积极作用,在两岸关系和中美之间形成良性互动,而这对各方都是有利的。

    王毅一行当天结束了对美国的访问,前往加拿大。

 
 
 相关链接
· 台办主任王毅希望海峡两岸侨胞团结互助共创未来
· 国台办:欢迎民进党人士参加两岸经贸文化论坛
· 台办主任王毅在华盛顿会见美著名学者并座谈交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