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移动正式发布集团客户统一标识“动力100”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刘菊花 冯晓芳)中国移动25日正式发布集团客户统一标识“动力100”。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表示,此标识的推出,标志着中国移动将充分整合已有众多集团客户业务,为政府及企业的综合信息化应用提供更广泛更深层次的服务,并助推行业客户加快信息化进程。

    此次标识发布由政府、客户、合作伙伴三方代表和中国移动共同启动完成。据李正茂介绍,“动力100”的英文组合为“i-power”(信息动力),体现了协同各方共赢,用信息创建百分动力、百倍效能的理念。

    在“动力100”标识启动现场,中国移动演示了其热门集团客户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企业一卡通”通过在手机SIM卡上集成企业内部管理的各项功能,企业员工用手机即可完成考勤记录、企业门禁、车库管理和内部消费支付,同时可以实现会议通知、移动办公等多项功能。“商务宝”可以为集团客户提供双模语音通话、无线宽带上网和传真等一站式服务。“电梯卫士”通过安装在电梯外围的传感器采集电梯故障及维修保养信息,可极大提高电梯运行管理效率。“无线城市”致力于无线政务、无线产业、无线生活等三方面解决方案,目前已在厦门等城市逐渐铺开,拉开“信息时代”序幕。基于TD技术的视频会议、视频监控、手机对讲等业务则是启动现场众人关注的最大亮点。

    据了解,集团客户是中国移动重要服务对象,近年来中国移动不断扩展集团客户产品及业务应用领域,推出了移动办公、远程监控及总机、建站、邮箱等服务,并针对各行各业的信息化应用提供了信息集成、应用托管等综合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中国移动已为全国十几万家各级政府单位,200多万家大中小型企业提供了移动信息化服务,并面向农业、教育、金融、电力等20多个行业提供移动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

 
 
 相关链接
· 天津与中国移动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展全面合作
· 甘肃与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合作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
· 江苏与中国移动战略合作 三年3投20亿推进信息化
· 中国移动设6亿专项激励金推动TD-SCDMA终端研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