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张庆伟: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客机进入预发展阶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张毅)作为国家重大专项之一的C919大型客机项目,目前已经基本完成技术经济可行性论证,形成了初步总体技术方案,启动了关键技术攻关,进入预发展阶段。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庆伟26日在北京透露了这一信息。

    张庆伟26日在《世界民用飞机手册》首发仪式致辞时介绍说,中国商飞公司在稳步推进大型客机项目的同时,新一代支线客机ARJ21飞机今年要实现“三机首飞、三机试验、三机试飞”,计划2010年中期完成试飞并取得适航证,明年年底实现交付。

    按照规划,中国人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计划于2014年实现首飞,2016年适航取证,投入使用。

    国务院大飞机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张彦仲院士对新华社记者说,大飞机是国际竞争激烈的战略性产业,我国研制大飞机必须了解世界大飞机的发展情况、经验和教训。不仅要借鉴国外的先进设计和制造技术,还要研究借鉴国外航空产业结构、体制和机制的改革。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林左鸣在首发仪式上表示,《世界民用飞机手册》勾画出了世界民机百年发展历程,全面介绍了当代民机发展的概貌和技术情况,做出了前瞻性的展望,对民机科研生产参研人员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世界民用飞机手册》由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庆伟、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林左鸣共同担任主编,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民机技术相关情报研究人员参与编撰,已由航空工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世界民用飞机手册》收编了世界各国正在使用、生产和研制中的民用飞机共94个型号,近600幅图(表),70余万字,系统地介绍了这些飞机的研制概况、设计特征、技术数据,以及技术水平和性能特点,全面地反映了当前民用飞机发展概貌和民机技术的发展历程及最新水平。

 
 
 相关链接
· 大飞机项目总装制造中心挂牌成立 注册资金20亿
· 国产大飞机COMAC919初步计划2016年投入市场
· 大飞机项目选定首批包括民营企业在内9家供应商
· 张庆伟:大飞机研制的意义绝不仅仅是大飞机本身
· 大飞机项目2009年将确保引进20名海外高层次人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