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着力解决地铁建设占路矛盾 加大"还路"力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6月26日电(记者 陆文军)随着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日期临近,上海进入建设高峰期,大量建设项目施工占路问题成为导致交通难的主要矛盾。26日,上海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表示,为缓解上海市区道路交通压力,轨道交通建设工地将尽最大努力“还路于民”,仅在今年,轨道交通建设工地“还路”面积就将达47万平方米。

    从去年开始,上海轨道交通建设进入高潮,共有8条线路,116个车站进行集中建设,施工过程中无可避免地占用了市区主要交通道路,给交通带来较大压力。

    为了缓解目前上海市区交通道路拥堵的状况,上海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及时调整还路计划,加大还路力度。根据指挥部计划,淮海路、虹桥路、肇嘉浜路、四平路等4个市中心重要主干道将在年底全面还清道路,恢复交通。其中40%的还路面积将在9月份完成,至今年年底前完成所有15万平方米的还路面积。目前,轨道交通下半年还路计划已紧锣密鼓地展开。

    据悉,轨道交通还路计划从去年开始实施,包括2号线东延伸、2号线西延伸、7号线、8号线二期、9号线二期、10号线、11号线北段及13号线世博段共8条线路涉及72个站点共计约66万平方米道路。截至今年6月,2008年已还路10个站点约7万平方米道路;2009年上半年已还路14个站点约9万平方米道路,下半年计划大规模还路39个站点约38万平方米道路。明年世博会之前,还将完成最后9个站点约12万平方米道路。

 
 
 相关链接
· 关于进一步加强地铁建设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
· 河南郑州市开工建设河南首条地铁 2013年将建成
· 北京建设亚洲最大地铁换乘站--北京地铁宋家庄站
· 北京市将建设商用信息服务平台实现地铁无线上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