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南省电网创负荷新高 电力部门全力保可靠供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6月26日电(记者古文洪)6月25日11时58分,河南电网最高供电负荷达到2930万千瓦,比去年最高负荷高出115万千瓦,当日电网总用电量达到6.24亿千瓦时,比去年最高日增长4.57%,在进入迎峰度夏仅10天后双双创下了历史新高。

    据河南省电力公司介绍,近日河南大部分地区出现持续高温天气,消暑用电加上工业恢复性用电导致电网供电负荷不断攀升。据预测,近期全省仍将维持高温天气,预计河南电网用电负荷仍将出现较大幅度增长。

    为确保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可靠供电,河南省电力公司科学分析,及早部署,从4月份就制定了电网迎峰度夏预案。针对可能出现的电煤紧张导致发电出力不足问题,省电力公司积极与省政府沟通,加大电煤协调力度,加强电煤供应预警监测,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和机组检修,确保了发电用煤储备充足和及时供应。同时,积极实施电网发展提速工程,在夏季用电高峰来临前集中投运100项迎峰度夏电网建设工程,超过年度计划12项,进一步增强了电网输送能力。

    根据预测,今年河南电网夏季最大负荷将达到3050万千瓦。省电力公司将密切跟踪天气及负荷变化,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精心调度,全力确保电网平稳度夏。预计如果电煤供应有保证、机组运行正常,无不可抗因素,全省夏季高峰时段可满足大负荷供电需求。

 
 
 相关链接
· 河南省全力应对用电高峰确保全省人民清凉度夏
· 河南:高中增加学业水平考试 成绩高招重要参考
· 加强秋田管理 河南欲打一场秋粮丰产丰收漂亮仗
·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河南874个镇建设垃圾集运系统
· 河南夏粮连续丰收:科学发展催生大旱之后丰收年
· 河南省出台新规提高治安案件办理效率和透明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