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山西省五台山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快讯:中国山西五台山26日在西班牙塞维利亚举行的第3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五台山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廖翊)记者刚刚从国家文物局获悉,当地时间2009年6月26日12时36分,在西班牙塞维利亚召开的第33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审议通过了中国申报的五台山为世界文化遗产项目。

    五台山位于中国山西省忻州市,此次申报的内容包括从公元4世纪到19世纪(北魏、唐、宋、元、明、清)的佛教建筑及独特的圣山环境景观,反映了各个时期建筑艺术和技术的杰出成就和特点,悠久的佛教文化传统,以及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据介绍,世界遗产委员会一致认为,五台山符合世界遗产第(II)、(III)、(IV)、(VI)等4条标准,遗产保存和保护管理状况良好,具有高度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决定将其作为文化景观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文化景观是文化遗产的重要类型。至此,中国已有38处世界遗产。其中文化遗产27处,自然遗产7处,文化和自然混合遗产4处。

    中国政府高度赞赏和感谢世界遗产委员会、咨询机构和有关国家对于五台山项目的理解和支持,并将认真研究、落实世界遗产委员会及其咨询机构关于五台山保护管理的重要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善该遗产的保护管理工作,使其得以妥善保护、流传永续。

    据了解,此次与五台山联手申遗的另一项目嵩山正在审议中。

 
 
 相关链接
· “中国南方喀斯特”入选《世界遗产名录》
· 江西三清山风景名胜区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 7月3日:明十三陵和孝陵被收入《世界遗产名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