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六部门联合制定意见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管制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张景勇)记者26日从公安部禁毒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保证合法需求,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公安部、商务部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制定指导意见,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管制工作。

    按照指导意见要求,各级公安、商务、海关、工商行政管理、安全监管、药品监管等部门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成立易制毒化学品管制工作小组,加强部门间的联系沟通和协调配合,形成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合力。相关部门要配备易制毒化学品专管人员,保持专管员队伍的稳定性和工作的连续性;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任务较重的地方要成立专门机构,配备专门人员。各地、各部门要将专管员名单逐级上报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专管员更换要及时上报变更情况。

    我国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规范管理秩序。加强对重点品种的监管,加强运输环节的省际间核查,加大违法犯罪案件查处力度。鼓励支持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数量较多的省、市在主管部门指导下积极组建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优势,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市场秩序,提高管理效能。

    同时,相关部门将保障合法需求,增强服务效能。

 
 
 相关链接
· 黑龙江开展销毁毒品和非法易制毒化学品统一行动
· 商务部调整外商企业易制毒化学品进出口管理工作
· 商务部公布麻黄素类易制毒化学品出口企业名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