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把科协工作摆上更突出位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7日   来源:科技日报

    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6月25日在该省科协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上提出,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可以在5个方面发挥作用,成为建设创新型河南、加快中原崛起的中流砥柱。

    徐光春从要发挥好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骨干作用,要发挥好促进科学决策的参谋作用,要发挥好服务科技工作者的阵地作用,要发挥好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助推作用,要发挥好建设创新文化的引领作用5个方面得出了具体要求。

    徐光春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建设创新型河南、加快中原崛起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切实加强和改善对科协工作的领导,把科协工作摆上更加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大力支持科协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要多交任务,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引导和支持科协承担有关社会职能。要多办实事,加大支持力度,及时帮助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他说,当前,河南省科技馆的功能条件和作用发挥与河南作为全国重要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第一农业大省和有影响的文化大省的地位很不相称。为此,省委、省政府考虑新建一个国内一流的省级科技馆,可以采取省里和郑州市联建的方式,今年筹划,明年开工,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和人民群众办一件实事。要多加培养、壮大人才队伍,努力造就一大批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科技领军人才,培养一大批掌握现代科技和人文知识、富于创造精神的各类专家、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形成一批具有战略和长远眼光、富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科技创新团队,为各项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科技人才基础。(记者乔地)

 
 
 相关链接
· 徐光春在河南大学作报告强调开创高等教育新局面
· 徐光春:加强博物馆建设为文化强省注入新活力
· 徐光春强调:真正让党的惠农政策惠及千万农家
· 河南省长徐光春会见香港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李国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