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第一家国家级航空产业基金管理公司挂牌运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6月28日电(记者 毛海峰)我国第一家国家级航空产业基金管理公司——西安国家航空产业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8日在西安正式挂牌运营,这标志着我国第一个国家级航空产业基金的发起、募集工作已开始启动。

    规划总规模300亿元人民币的西安国家航空产业基金由西安阎良国家航空产业基地牵头发起组织。2009年5月12日,以西安阎良国家航空产业基地管委会、西安阎良国家航空产业基地发展中心、西安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北京实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陕西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为股东,以实收资本3亿元人民币作为注册资本的西安国家航空产业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

    西安国家航空产业基金的设立,突破了我国航空产业发展单纯依靠国家专项资金的境况,是我国航空产业发展史上的破冰之举。作为国家对航空产业重点扶持的投融资平台,该基金总额的60%以上将用于促进航空产业发展,致力于以股权方式对西安、哈尔滨、沈阳、成都、安顺等五个国家级航空产业基地内具有发展潜力的各类企业和项目进行投资。

    西安国家航空产业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金乾生表示,从国外利用私募基金发展航空工业的经验来看,资本市场对于世界航空产业的发展起到了极大地促进作用。西安国家航空产业基金将通过市场化运作吸引民间资本进入中国民用航空产业市场,为航空产业发展提供最具活力的资金来源,改变我国航空产业投资单纯依靠国家投入的境况,更好地塑造中国在国际航空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相关链接
· 民航局与中航工业联合举办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论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