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未来10多年将构建规模4000亿元中医药产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6月28日电(记者周润健、张泽伟)未来10多年,我国中医药事业将进一步现代化,形成中西医有机结合的医疗保健体系,构筑4000亿元的中医药产业。这是记者从正在天津举行的“2009国际生物经济大会”上了解到的。

    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发布的有关报告表明,未来10多年,我国将加速实现中医现代化,进一步完善中医药理论体系,大幅度提高中医诊断与治疗水平,扩大接受和享用中医技术的范围。同时,我国还将逐步实现中药现代化,逐步完善并广泛应用中药标准体系,系统化、标准化、规模化中药材的种植、生产和加工,提高中药创新能力。

    报告还称,我国将使中医药保健体系成为人民健康的重要支柱,85%的农村人口能享受到中医药的医疗保健服务。

    据了解,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中药产业持续快速发展,近年中药工业产值年平均递增20%以上,高于医药行业的平均水平,形成近千亿元产业。中药材年用量25年来从40万吨增加到了120万吨以上。

 
 
 相关链接
· 为了生命之树常青—我国中医药发展事业成就综述
· 中医药传统知识与遗传资源保护研讨会在乌市召开
· 中华中医药学会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 马建中率队赴青海省开展中医药工作综合调研督导
· 山东省采用中医药方法防治手足口病患儿疗效显著
· 张茅:中医药领域要充分发挥老中医老专家的作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