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京广铁路客运专线郑州东站建设工程日前正式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6月29日电(记者梁鹏)29日,京广铁路客运专线郑州东站建设工程正式启动奠基。建成后,该站将成为集铁路客运、公路客运、轨道交通、城市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

    据介绍,京广铁路客运专线郑州东站是国家铁路网中的重要枢纽,位于新建京广客运专线和徐兰(徐州-兰州)客运专线十字交会处。郑州东站在西侧设京广场贯通京广客运专线,在东侧设徐兰场贯通徐兰客运专线,两场呈横列布置,共设正线、到发线32条,站台30座。总建筑面积39.2万平方米,项目投资75亿元,总工期30个月。

    郑州东站整体形象简练干净,将成为郑州市重要标志性建筑。站房建筑共三层,分别为高架进站层、站台层和地面出站层。高架进站层包括进站广厅及候车厅。进站广厅内有售票厅、管理用房、设备用房、公共卫生间、咨询服务用房等。商业服务、餐饮服务设在站房东西两侧夹层。

    据郑州铁路局介绍,东站站房设计充分考虑旅客进站、出站、换乘、候车等活动规律,体现以人为本、流线为主、效率第一的设计原则,采用“高架”候车的功能流线,合理组织站内外各类交通流线,使旅客在车站内活动的步行距离最少,花费时间最短。

 
 
 相关链接
· 中铁电气化局中标沪杭客运专线四电系统集成项目
· 2012年我国铁路客运专线将达1.3万公里
· 京石铁路客运专线开始架梁
· 石武铁路客运专线湖北段首孔箱梁16日在武汉架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