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将向巴西输出30列动车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6月30日电(记者 褚晓亮)6月30日,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与巴西里约州交通局签署项目采购合同,将向巴西提供30列最高时速为100km/h的动车组,合同总金额11亿元人民币。该项目的顺利签约标志着“北车制造”的动车组首次成功进入南美市场。

    据了解,该车车体结构为轻量化不锈钢整体承载结构,车体强度满足40年工作载荷下不产生疲劳失效。在车辆外形及内部装饰方面,将把动车组与里约的环境有机地融为一体,塑造里约动车组自己独特的品牌形象。由于车辆使用的最高环境温度高达50℃,为了给乘客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将对车辆的整体隔热和空调性能进行强化,以满足乘客舒适性要求。

    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就立足未来发展,大力开拓海外市场。1999年,长客开始对南美市场进行跟踪和调研。2008年11月,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收到里约州正式的招标文件,并在与法国、西班牙、韩国等多家国际知名轨道车辆制造商的竞争中最终胜出。

    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是我国轨道客车行业的龙头企业。近几年,公司走上了加速发展的轨道,已同时拥有世界最先进的250km/h和350km/h两个动车组制造技术平台,初步掌握了世界高速铁路客车的设计与制造关键技术。

 
 
 相关链接
· 北车集团研制国内首列实用型中低速磁悬浮列车
· 中国北车与鞍钢集团签署协议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
· 中国北车联手河北省政府打造唐山中国动车基地
· 中国北车500台和谐3型电力机车成铁路运输新主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