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军和武警部队多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8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于晓泉)“七一”来临之际,全军和武警部队以各种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8周年。

    军事训练高潮迭起。海军新型导弹技术准备暨跨专业、跨弹型、跨建制训练比武依次摆开擂台,新型导弹技术保障能力取得新突破,催生出一批一专多能、多专多能的技术骨干;空军航空兵某师战机编队成功组织了有加油机保障的战机编队多个批次多个架次的远海巡航训练,创造了某型战机赴远海巡航最远等多项纪录,实现了某型战机多机多批、长距离空中加油远程机动战巡的新突破;济南军区日前将战区内的陆、海、空、二炮和武警等军兵种,以及地方政府、地方国防动员纳入战区联合训练体系,使用一体化指挥平台,组织实施解放军历史上首次战区级联合战役训练,在近似实战的背景中锤炼多军种联合作战指挥能力。

    军营内外歌声飘扬。北京军区某部举办庆祝党的88华诞专题文艺晚会,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火热的现场气氛,将庆祝活动推向高潮;兰州军区文艺团体深入少数民族地区,用少数民族语言演唱歌颂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重大成就的歌曲,与少数民族群众一起庆祝“七一”到来;南京军区官兵自编自导多种形式文艺节目,举办黑板报、诗歌朗诵比赛等活动,讴歌88年来党的成长壮大,向党的生日献礼。

    军民鱼水双拥情深。进入汛期以来,广州军区某舟桥旅将抢险救灾相关课目纳入到专业训练中,借助专业训练提升抢险救灾能力,并修订完善应对各种突发情况预案,全力支援地方抗洪抢险;武警湖北省总队与湖北省红安县高桥镇长丰村结成援建对子,开展“送科技、送技术、送文化”活动,设立扶贫联系点,积极支持新农村建设,帮助村民脱贫致富;沈阳军区某部与驻地政府举办联谊会,驻地优秀女青年走进军营,与官兵欢聚一堂,“鹊桥”连接军民鱼水深情。

    日前,成都军区某装甲旅为解决官兵用水难题,与驻地自来水公司达成协议,更换供水管道,投资百余万元实施饮水改造工程;二炮某基地安装太阳能路灯、太阳能集热板等节能设施1000余套、风光互补发电设备33套,解决了长期困扰部队的日常用电和取暖淋浴问题。

 
 
 相关链接
·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8周年伟大征程上书写新辉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