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援建都江堰最大安居房项目在都江堰壹街开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6月30日电(记者刘海)30日,上海援建都江堰28万平方米安居房项目在都江堰市壹街区开工,这是上海市对口支援都江堰市灾后重建工程中居民安置规模最大的项目。到2010年底,2万多名都江堰群众就将在这座融合川西建筑风貌和上海里弄风情的新市镇中享受新生活。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都江堰城区二环路外,占地1.5平方公里,规划总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约80万平方米,由上海援建28万平方米;公用建筑配套等约30万平方米,由上海援建8万平方米。

    都江堰壹街区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盛玥生介绍说,该项目致力于都江堰市城区功能系统性的恢复和提升,因此,不是单一的点状分布,而是想区域集聚、向成片街区改造转变。既是传承文化的生态城区,也是集川西风貌、上海风情为一体的特色街区。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分为四类:包括廉租房、公共停车场和社区商业设施等在内的28万平方米安居房;包括图书馆、文化馆、活动中心、医院、学校等在内的公共设施;包括蒲阳河整治、景观渠等在内的基础设施一期配套工程以及包括道路、桥梁、绿地等在内的二期配套工程。整个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居住、学校、医疗、购物、观光、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区,可解决8000户约2.5万人的安居问题。

    目前,壹街区28万平方米安居房项目和安居房环境整治、基础设施项目已全面展开,一个月后,相关的公共配套设施也将陆续开工。到2010年6月底,该项目将全面完成。

 
 
 相关链接
· 中国援建多哥洛美地区中心医院土建工程竣工
· 中国食用菌协会援建四川什邡菌种场日前竣工投产
· 天津援建汶川地震灾区首所希望小学正式投入使用
· 姜大明赴北川羌族自治县看望慰问山东省援建人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