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长江海事局7月1日起在辖区实行船舶智能刷卡签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7月1日电(袁志国 孙加宝)从7月1日起,长江海事局在辖区全线设立246个船舶签证点,对航行长江干线的所有船舶全部实行智能IC卡刷卡签证。

    据介绍,长江海事辖区每年船舶签证量有65.6万余艘次,实行刷卡签证后,船员在办理船舶签证业务时,不必携带船舶国籍证书、船舶检验证书、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证书、船员适任证书等证书证件,只携带IC卡就可以了,这不仅减少了船员的麻烦,还提高了海事执法人员的办事效率。IC卡上各种船舶信息数据一目了然,船舶签证可由原来的20-30分钟缩短为10-15分钟。

    同时,由于船舶IC卡记录有船舶证书、船舶签证、船员、安全检查等信息,通过刷卡后可实现与相关海事管理系统的数据交换,因此提高了海事机构打击假冒船舶证书、假冒船员证书等违法行为的能力。

 
 
 相关链接
· 长江海事局紧急部署确保三峡水位消落期通航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