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市旧区改造力度加大 就近安置受到普遍欢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7月1日专电(记者陆文军)记者从上海市政府1日召开的上海中心城区旧区改造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获悉,目前上海旧区改造速度明显加快,改造面积比去年同期增加30%以上,就近安置方式受到普遍欢迎。

    今年上半年,上海中心城区各区积极开展旧区改造新机制的试点,并不断创新旧区改造新方法、新做法,形成了良好发展态势,改造速度明显加快。今年前五个月,上海中心城区旧区改造共拆除二级旧里以下房屋36.5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三成。

    旧区改造是当前上海的一项重点工作,不仅关系到民生改善,还关系到上海的发展。“十一五”以来,上海已经累计动迁居民8.5万户,拆除二级旧里以下房屋面积超过225.3万平方米。

    而且,在上海各区开展的旧区改造新机制试点中,旧区改造项目拆迁居民就近安置方式受到普遍欢迎,上海一些中心城区已逐步增加这种安置方式。据悉,目前上海已有20多个就近安置项目,总共开工面积达60万平方米。

    上海市副市长沈骏表示,上海要充分利用现在良好的势头,继续加大力度,重点推进成片、成规模和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下半年,有条件的旧区改造地块,将全面实施旧区改造新机制。同时继续深化阳光操作,维护居民合法权益,确保旧区改造“公开、公平、公正、透明”。

 
 
 相关链接
· 韩正:加强组织保障 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旧区改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