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华中电网输送三峡电站首次满发电量1610万千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7月2日电(曹渊、戴劲松)据华中电网有限公司提供的信息,6月30日,三峡电站26台机组首次全部发电出力1610万千瓦,并通过华中电网成功送入华中地区四省以及华东电网和南方电网。

    据介绍,为保证三峡电站26台机组实现首次满发,华中电网公司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密切跟踪电网稳定动态,详细了解夏季三峡附近地区电网的运行方式,有针对性开展反事故演习,同时安排设备检修,保证电网外送通道畅通。

    满发过程中,华中电网按照预先制定的电网运行控制方案,及时调整了电网接线方式,同时优化调整机组开机方式,调停60万千瓦火电机组,克服华中区域大范围强降雨导致的用电负荷大幅下降和网内其他水电站大发所带来消纳三峡电量的矛盾。

    发出的三峡电量,除按照电网输送能力满额送往华东和南方外,其余全部由华中东部四省消纳,其中份额最多的湖北占35%。

 
 
 相关链接
· 三峡电站26台发电机组全部投产后首次满负荷发电
· 三峡工程创100多项世界之最-中国水电业五年跨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