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商务部:我国吸收外资金额占全球FDI的比重未下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雷敏)商务部副部长陈健2日说,在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大幅下滑的背景下,今年上半年中国吸收外资金额同比下降,但在全球FDI总量中的占比没有下降,中国仍是全球外商直接投资首选地。

    陈健在此间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说,虽然中国吸收外商直接投资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但当前中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的长期趋势没有改变。随着工业化、城市化加速发展,国内市场的巨大潜力将不断释放。为应对金融危机相继出台的扩大国内需求、保持金融稳定、推动产业振兴和技术创新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将为外商投资提供新的机遇和发展空间。

    陈健表示,为进一步增强投资者信心,稳定和扩大吸收外资,商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稳定外资的政策措施。进一步为外商投资营造稳定透明的政策环境、统一开放的市场环境和规范高效的行政环境;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产业结构和区域结构,重点支持结构调整、扩大就业、区域发展和节能环保等方面的外商投资;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服务,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完善外商投资企业境内上市的相关政策,引导优质外商投资企业适时在境内上市。

    另据福建省副省长叶双瑜介绍,第十三届投洽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举行。此次将设立“2009国际投资论坛”,邀请中国领导人、外国政要、经济学家等发表演讲,并首次设置“中国国际地产投资交易馆”,还将举办“2009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商品交易会及投资项目洽谈会”“中日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以及“台湾地区招商展区”“台湾精品展”等两岸经贸交流活动。 

 
 
 相关链接
· 商务部:充分发挥吸收外资对保增长的积极作用
· 一季度我国吸收外资217.8亿美元 降幅逐月收窄
· 图表:一季度我国吸收外资降幅逐月收窄
· 商务部介绍一季度外贸和吸收外资情况并答记者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