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布达拉宫等三大重点文物维修工程接近尾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7月3日电(记者 边巴次仁)总投资超过3.8亿元的包括布达拉宫在内的西藏三大重点文物保护性维修工程,目前已经接近尾声。

    这是记者从正在拉萨召开的中国世界遗产地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十四次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

    从2002年开始,我国政府开始实施对包括布达拉宫和罗布林卡在内的西藏三大重点文物维修工程。这项已经接近尾声的保护性维修工程总投资超过3.8亿元,其中对布达拉宫和罗布林卡的投入就接近3亿元。

    据记者了解,1994年西藏标志性建筑布达拉宫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文化名录》,西藏拥有了首个世界文化遗产。在此后的2000年和2001年,作为布达拉宫世界文化遗产的扩展项目,拉萨的大昭寺和罗布林卡分别被批准列入《世界遗产文化名录》。

    就在布达拉宫成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当年,我国政府投入巨资对布达拉宫实施的第一次大规模维修正式结束,从1989年开始实施的这项维修总共投入了5500万元以及大量的黄金和白银。

 
 
 相关链接
· 夜幕下的布达拉宫
· 拉萨要求控制城市建筑高度保证布达拉宫景观效果
· 西藏出台布达拉宫保护新办法 补充细化保护措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