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乍得总统为中石油乍得油田地面工程建设项目奠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雅温得7月2日电  恩贾梅纳消息:中石油乍得油田地面工程、管道和营地建设项目1日在乍得南部沙里-巴吉尔米大区的鲁戈-沙里省摩戈镇举行开工仪式,乍得总统代比为项目奠基。

    代比首先代表乍得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的谢意。他说,中国是乍得的友好国家,乍得重视双方合作。乍方保证与中石油的长期合作不会有任何障碍,相信在双方的密切配合下,乍中石油合作一定能取得成功。

    乍得石油部长纳赛尔在开工仪式上说,中石油油田地面工程奠基仪式标志着乍得向能源独立迈出了第一步。预计建成后,油田除可满足2008年开工的恩贾梅纳乍中合资炼油厂的需要外,还可用于出口。

    中国驻乍得大使王英武说,中乍能源合作将进一步确立乍得产油国和成品油生产国的地位,将把乍得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提高乍得自主发展能力。

    据中油国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永章介绍,中石油油田产能建设地面工程预计2011年完工,以保证恩贾梅纳中乍合资炼油厂于2011年按期投产运营。  

 
 
 相关链接
· 中石油与土库曼斯坦油企签署协议扩大天然气供应
· 中石油江苏LNG施工现场发生重大安全事故8人死亡
· 中石油呼和浩特石化分公司炼油扩能改造项目开工
· 中石油24日宣布将收购新加坡石油公司45.51%股份
· 中石油、中石化回应:两公司并未停止成品油批发
· 中石油近日正式启动准噶尔盆地煤层气勘探研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