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林采取多项措施实现全省所有行政村全部通班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7月3日电(记者刘毅非)记者从吉林省交通厅运输管理局了解到,近年来,吉林省以农村公路为依托,通过政策引导,经济手段扶持等办法,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农村客运网络。全省717个乡镇,9405个行政村全部实现通班车,通车率达到100%。

    截至目前,吉林省共有农村线路3562条,占客运线路的60%,全国排名第四位。现在,吉林省已经基本形成了以市县为中心,乡镇为结点,辐射村屯的农村客运网络。

    同时,这个省还采取多种方式发展农村物流网,充分利用邮政网点,农村客运站、供销社等,开展农副产品乡村配送业务,为扩大农村消费创造了条件。

 
 
 相关链接
· 陕西省计划新建9000个行政村农村综合信息服务站
· 供销社经营服务网点已覆盖全国三分之一行政村
· 湖北行政村通沥青水泥路达94% 基本消灭"断头路"
· 解读:未来三年内实现全国每个行政村都有卫生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