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针对强降雨 江西发出史上最高级别暴雨红色预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7月3日电(记者郭远明 赵菁菁)针对目前赣南的强降水天气,7月3日10时37分、15时30分,江西省气象台相继对外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这是江西历史上首次发出的暴雨最高级别预警。

    江西省气象台介绍,受高空低槽和中低层切变及强西南气流影响,6月30日开始,江西省自北向南出现大到暴雨天气,部分地方出现大暴雨,局部乡镇遭到特大暴雨袭击。截至7月3日15时,江西全省70个县市先后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其中44个县市先后出现大暴雨;全省平均降雨量为97.4毫米,有525个乡镇站点雨量超过100毫米,以崇义县聂都乡540.8毫米为最大。聂都乡7月2日20时-3日16时降雨量高达534毫米,为有气象纪录以来最大。

    江西省气象部门对这场今年以来最强的连续暴雨过程早有准备。7月3日凌晨2时至4时,江西省气象台向赣州市、县气象台通报暴雨警报9次,并指导他们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由于暴雨强度罕见,致灾风险大,江西省气象台先后于3日10时37分、15时30分对外发布了两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崇义、大余、信丰等17个县气象局也相继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相关链接
· 桂林连降暴雨 部分乡镇受灾 受灾人口超过15万人
· 桂林降暴雨 漓江全线封航
· 江西南部遭暴雨袭击 紧急转移1.6万多名被困群众
· 沪昆线宜春段上行线部分列车2日因连日暴雨晚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