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市将加强五个方面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7月4日电(记者 仇逸)记者从上海市卫生局获悉,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海将加强五个方面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包括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防控;加强重症病例救治;加强应对第二波疫情的准备工作;加强流感疫情监测;加强舆论引导工作,加大健康教育力度。

    4日,上海召开学习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卫生部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工作会议,研究下一阶段上海加强做好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上海市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工作小组副组长徐建光表示:“上海防控甲型H1N1流感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实现了未发生社区疫情暴发,未发生二代病例,未发生危重死亡病例。”

    下一阶段的上海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将坚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联防联控、依法科学处置”防控原则不变,坚持“减少二代病例,严防社区传播,加强重症救治,应对疫情变化”防控策略不变,力求降低甲型H1N1流感危重病例发生率和患者死亡率。

    据悉,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有关部委的要求,上海市将调整和完善口岸检验检疫措施,在机场等交通口岸旅检通道进行体温检测。同时,还将加强医学巡查,及时发现发热和有呼吸道症状人员。对有发热或急性呼吸道症状的入境人员转交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医学观察和治疗。对客运交通工具上的密切接触者由卫生部门实施居家(或住地)医学观察。

    据统计,截至4日,上海共发现156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116例患者经诊治已痊愈出院,其余患者目前均病情稳定,未出现危重和死亡病例。

 
 
 相关链接
· 陈竺出席墨西哥主办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高层会议
· 墨西哥卫生部长称赞中国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工作
· 东莞确诊的56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
· 新西兰卫生部首次确认3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 克罗地亚确认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患者为女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