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商会在北京签署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倡议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记者 朱立毅 雷敏)中国国际商会、中国欧盟商会、中国日本商会和中国韩国商会4日在北京签署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倡议书。倡议书中说,严峻的经济形势与社会和环境方面的挑战相叠加,保护主义只会使世界经济雪上加霜。

    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张伟、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中国韩国商会会长禹南均和中国日本商会会长小川真二郎在当天举行的全球智库峰会上签署倡议书,希望各国共同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应对金融危机的挑战,实现绿色经济的复苏。

    倡议书指出,参与全球智库峰会的国际工商界代表取得共识,认为在全球化时代,各国经济之间高度依赖和相互关联,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在危机中独善其身。目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与社会和环境方面的挑战相叠加,保护主义只会使世界经济雪上加霜。

    为此,工商界代表强烈呼吁各大经济体的政治领袖们加强全球合作,在抵御金融危机中保持开放的经济体系,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倡议书呼吁相关国家政府在已有的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成果基础上,尽快完成谈判,重建扩大全球贸易、促进经济增长的信心。

    倡议书呼吁各国努力使抵御经济危机的措施符合WTO的基本原则,不针对投资或商品及服务贸易设置新的障碍,不对出口施加新的限制,不推行违背WTO规则的措施来刺激出口。工商界代表希望各国支持中小企业的融资,保持贸易和投资渠道的畅通,继续采取有效措施,保持可持续增长,增加就业,减少贫困,支持中长期宏观经济发展和金融稳定。

    在倡议书中,工商界代表承诺与各国政府以及社会各方共同努力,践行其作为负责任的公民和领导者应尽的领导力、责任和义务。

 
 
 相关链接
· 英贸易与投资大臣:贸易保护非良方 中国成就惊叹
· 中国贸促团赴欧实现双赢:反对贸易保护 共克时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