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17台发动机批量下线 一汽拥有自主的轿车"心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7月5日电(记者 王猛)记者从一汽轿车公司获悉,该公司自主研发的ET3发动机日前在发动机厂装配线小批量成功下线。这标志着一汽轿车发动机厂已经具备了批量生产自主ET3发动机的能力,从此一汽有了自主的轿车“心脏”。

    此次小批量装机共投入17台。一汽轿车公司发动机厂厂长徐波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发动机全部成功下线并一次点火成功。

    据悉,为庆祝成功,发动机厂员工们纷纷与披着红花的第一台自主发动机合影留念。自主ET3发动机首次小批量成功下线,标志着轿车公司发动机厂具备了批量生产自主发动机的能力,从此一汽有了自主的轿车心脏。

 
 
 相关链接
· 中国一汽携手德国大众集团启动成都轿车建设项目
· 中国一汽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成都轿车建设项目奠基
· 一汽集团2008年度销量和销售收入创下最高纪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