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截至7月7日11时 广西洪涝灾害已致549万余人受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7月7日电(记者 张周来 王军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获悉,截至7月7日11时,广西受灾人口已达549.82万人,6月30日以来累计紧急转移安置36.17万人,饮水困难14.08万人。

    广西民政部门介绍,7日广西灾情继续发展,自7月6日10时43分至7月7日11时25分,新增南宁市的良庆、隆安,梧州市的长洲、蝶山、藤县、苍梧、岑溪,北海市的铁山港、银海,防城港市的港口、防城,贵港市的平南、港北,百色市的凌云、田阳、德保,贺州市的八步,河池市的天娥,来宾市的合山,崇左市的龙州等21个县(市、区)受灾。

    截至7月7日11时25分统计,农作物受灾面积205.96千公顷,其中成灾124.57千公顷,绝收20.53千公顷;毁坏耕地2.82千公顷;因灾倒房17789间,其中倒塌居民住房6521户16506间,损坏房屋44922间。

    记者另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厅了解到,受近日持续强降雨影响,截至7月6日,广西累计中断交通260条,目前累计抢通46条,仍有214条公路处于中断状态。

 
 
 相关链接
· 广西紧急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应对洪涝灾情
· 广西湖南等地将有强降雨 须防暴雨洪涝滑坡灾害
· 广西6月以来连续出现强降雨 77个县发生洪涝灾害
· 民政部针对广西洪涝启动的四级应急响应仍在继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