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沪昆铁路因山体滑坡中断40小时后于8日恢复通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7月8日电(记者王丽)经过上千名铁路职工和武警官兵24小时不间断抢修,暴雨天气引发岩石崩塌而被迫中断的沪昆铁路,在中断40小时后于8日7时18分恢复通车。

    据了解,7月6日15时许,受连日大雨乃至暴雨影响,沪昆铁路贵州段贵阳太慈桥附近贵阳往昆明方向的单行线突然发生山体滑坡,铁路线被巨石掩埋,塌方量超过2万立方米,抢修工作比较困难。这处塌方影响到沪昆线湘黔段、川黔线贵遵段等列车运行,造成多趟列车晚点。

    成都铁路局贵阳工务段职工黎玉松说,由于塌方量较大,给铁路抢修工作带来很大难度,铁路部门组织上千名技术人员、工人,还有武警官兵投入紧急抢修工作,并调用大型挖掘机投入抢险。经过全力抢修,中断的沪昆线终于在8日7时18分开通,首列货物列车51203次已于7时38分限速顺利通过塌方点。

 
 
 相关链接
· 岩体塌方导致沪昆铁路贵昆段中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