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首个完全采用绿色电力生产企业投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9日电(记者张玥、郑焕松)利乐呼和浩特包材生产厂日前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如意工业园区正式投产。这是内蒙古自治区首个100%采用绿色电力的生产企业。

    利乐呼和浩特包材生产厂有效地利用了内蒙古地区丰富的风力和太阳能资源优势,厂区全部采用绿色电力,年购买绿电量达2000万千瓦时,是内蒙古第一家100%采用绿电的生产企业,也是全国率先100%采用绿电的企业,每年可减少碳排放量16000多吨。

    据介绍,工厂的外部墙体采用加气混凝土砌块,外部墙体之间放置岩面,有效隔绝热量散失,门窗采用了节约能源的双层中空玻璃,厂内照明设备均采用节能型灯具,员工的生活用热水全部采用太阳能供热系统。

    利乐呼和浩特包材生产厂还是全球第一家设立通廊的工厂。在内蒙古地区,这项设计不但可以有效隔绝沙尘、虫害,保证办公环境不受干扰,更可减少开关门的次数,节约能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