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珠海出现2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 医生呼吁及时送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播新华社珠海7月9日电(记者魏蒙)珠海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8日透露,今年以来,珠海市已有手足口病2738例,其中重症40例。6月以来出现了2例死亡病例,主要原因都是家长送医院不及时,延误救治。

    据珠海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从今年3月起,手足口病发病率在珠海呈明显上升趋势,5月开始下降,目前发病率处在一个平台期。在2738例患儿中,住院707例。40例重症中,11例为周边城市输入,29例发生在珠海本地。而在珠海感染的重症患儿,基本分布于城乡接合地区。

    据了解,与去年相比,在珠海EV71病毒检出率达26.6%,比去年的12.75%增加一倍多。重症患儿明显增加,主要为3岁以下儿童。  

 
 
 相关链接
· 甘肃手足口病发病呈上升趋势 发病数居全国21位
· 青海5月报告409例手足口病 发病率呈现上升趋势
· 手足口病防治知识9问9答
· 预防手足口病:学校、家庭需要做些啥?
·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孩子发烧皮疹应速就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