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中关村股权激励试点单位7月底有望达100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张舵)记者从北京市科委了解到,中关村首批6家单位日前通过了股权激励试点联合审批。预计到7月底,北京中关村参加股权激励试点单位有望达到100家。

    今年3月份,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支持中关村科技园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批复文件中专门提出,在中关村科技园区范围内开展职务科技成果股权和分红权激励的试点,对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和经营管理人员实施期权、技术入股、股权奖励、分红权等多种形式的激励。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郭洪说,股权激励在中国并不是新事物。中关村从1999年起就开始了尝试,国家也相继出台了多项鼓励政策,但实际成效不大,主要原因是国家政策需要细化。此次示范区股权改革试点工作主要是探索一套可操作的实施办法。

    北京市科委介绍,经过试点工作组和试点单位的共同努力,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北京机电院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成为首批通过联合审批的试点单位,分别采用科技成果入股、科技成果收益分成、分红权激励等方式对核心研发团队和管理人员进行激励。

    北京市委副秘书长李福祥指出,下一步北京市将全面推开股权激励试点,推动更多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国有高新技术企业参与试点工作,争取在7月底使参加试点工作的单位达到100家,8月底使参加试点工作的单位达到200家。

 
 
 相关链接
· 北京市首批股权激励改革试点启动 14家单位入选
· 北京启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股权激励试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