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军首届本科学历士官学校毕业走进战略导弹部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张选杰、喻华刚)全军首届具有本科学历的士官学员,日前从二炮士官学校毕业,走进战略导弹部队。

    长期以来,我军士官学员培养以大专和中专教育为主。2007年,为适应建设信息化部队需要,二炮士官学校着眼部队对士官人才素质提出的新要求,在全军率先开办了士官学员专升本教育试验班。在培训模式上,实行导师负责制,从相关教研室挑选出业务能力强的教员担任导师,分别负责3-4名学员的课程辅导;在教学管理上,营造宽严相济的氛围;在能力培养上,鼓励学员参加各类等级考试、技能鉴定,全方位提升综合素质能力。

    经过两年多的努力,这所学校构建起了“科学文化、专业基础、任职岗位、毕业设计”四个课程模块,通过理论与实践“两线并进”教育,使学员的专业水平、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都得到有效提高,实现了本科士官学员“精原理、懂操作、会维修、能组训、善管理”的培养目标。

 
 
 相关链接
· 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导弹部队(第二炮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