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气象局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命令应对“苏迪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王希、于文静)针对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苏迪罗”12日早晨到下午将在广东阳江到海南文昌一带沿海登陆,中国气象局11日21时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Ⅳ级应急响应命令。

  命令要求中国气象局应急办、预报司、观测司、国家气象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等部门以及广东、海南、广西等地气象部门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做好应急响应工作。

  记者从中国气象局获悉,第5号热带风暴“苏迪罗”的风暴中心11日20时位于广东省雷州市东偏南方向约28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8级。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苏迪罗”将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偏西向移动,强度将维持或略有所加强,逐渐向广东阳江到海南文昌一带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12日早晨到下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中央气象台连夜组织视频会商热带风暴“苏迪罗”

  中国气象报记者冯君报道 7月11日21时,中央气象台组织视频会商,就热带风暴“苏迪罗”的登陆情况与广东、海南、广西三省(区)气象局连线进行会商。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矫梅燕听取了会商。有关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领导参加了会商。

  会商结束后,矫梅燕副局长宣布启动中国气象局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Ⅳ级应急响应命令。根据命令,中国气象局应急办、服务司、预报司、观测司、国家气象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广东省气象局、海南省气象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执行本省(区)相应的应急响应状态,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做好应急响应工作。

  连线会商中,广东、海南、广西汇报了“苏迪罗”的动向以及启动应急响应命令的情况。

  据悉,7月11日16时30分,广东省气象局和海南省气象局同时启动台风Ⅲ级预警应急响应命令。18时,广西壮族自治区也启动了Ⅲ级响应命令。气象部门将密切监测“苏迪罗”未来动向,及时发布预报预警服务信息,做好防灾减灾气象服务工作。

  预计“苏迪罗”将于12日早晨到下午在广东阳江到海南文昌一带沿海登陆。

 
 
 相关链接
· 两部门针对热带风暴“苏迪罗”启动救灾预警响应
· 热带风暴"苏迪罗"生成|防总Ⅳ级响应|气象局会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