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淮河防总要求:要高度重视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7月12日(记者 蔡敏 胡章俊)记者从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了解到,遭遇新一轮降雨的淮河流域目前汛情平稳。截至12日8时,淮河各主要站点均在警戒线以下。鉴于后期可能还将持续的降雨,淮河防总要求高度重视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据介绍,11日8时至12日8时,淮河流域北部伏牛山区至南四湖和沂沭河一线降了中到大雨,其中沂沭河水系中上游大部分地区降暴雨。最大雨量垛站73mm。流域干支流主要控制站中除淠河横排头站超警戒水位0.20m外,其他各站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闸坝、水库、湖泊方面,除小塔山水库超汛限水位0.75m。其余大型水库、洪泽湖、骆马湖、南四湖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

    目前流域降水减弱南压至沿淮,预计12日至13日,淮河中上游及偏南地区有中等阵雨,局地大到暴雨。14日,流域中北部自西向东有一次中到大雨降水过程,其中淮河上游北部、淮北中部、沂沭泗局部有暴雨。15日,副高北抬控制流域中南部,流域局地有阵雨。16日至17日流域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高温天气。

    淮委防汛工作组在防汛一线检查过程中发现沂沭泗地区由于部分工程施工进展较慢,可能影响安全度汛。淮委主任钱敏要求,对于防汛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淮河防总办公室要督促有关省防指,抓紧落实相关应对措施,加大检查督促力度,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相关链接
· 中国气象局:高温继续主宰南方 淮河流域雨水强劲
· 淮河干流可能迎来超警戒水位 淮委进入临战状态
· 防总部署淮河流域防汛工作|减灾委启动救灾预警
· 安徽强化决策服务 为淮河安全度汛做好预报预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