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峡电站26台机组并网发电 日发电量达4亿千瓦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7月12日电(记者江时强、吴植)记者从中国三峡总公司获悉,由于持续降雨,已进入主汛期的长江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大增,三峡电站26台机组12日同时并网发电,当日发电量达到4亿千瓦时。

    三峡工程共计划安装32台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是当今世界最大规模的水电机组。其中初步设计安装26台,包括左岸14台,右岸12台,这26台机组于2008年10月底全部投入商业运行;地下电站6台尚处于金属结构和机组安装阶段。

    三峡枢纽梯级调度中心主任袁杰说,12日,三峡电站26台机组全部同时并网发电,最大总出力达1690万千瓦。

    据介绍,三峡巨型机组满负荷发电时,每台机组每秒过流量约900立方米,三峡入库流量在24000立方米/秒以上时,才能满足26台机组全部同时并网发电的要求。

    12日2时和8时,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均达27000立方米/秒,14时和20时的流量均为26300立方米/秒。

    记者从三峡电站中央控制室了解到,截至12日20时,三峡电站累计发电3241亿千瓦时,其中今年以来累计发电362.68亿千瓦时。由于三峡电站今年前6月累计发电322.3亿千瓦时,因此7月以来的日均发电量在3.3亿千瓦时以上。

 
 
 相关链接
· 7月10日:长江三峡第一台发电机组并网发电
· 三峡电站上半年运行总体平稳 发电322.3亿千瓦时
· 三峡电站26台机组全部投产后首次满负荷发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