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健康中国工程"为四川灾区群众打造"健康保护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7月13日电(叶建平、欧阳开宇)13日,“健康中国工程”四川地震重灾县基层卫生人员培训项目启动,将在两年内,以四川18个地震重灾县(区)的基层卫生人员为对象,开展心理咨询、医学影像和医学检验、公共卫生、医疗技术、卫生管理五个方面的培训,为灾区群众打造“健康保护伞”。

    此项目由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医学科学院募资援助,四川省卫生厅组织实施。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彦峰说,当前灾区卫生基础设施重建工作推进很快,卫生人员尤其是县以下基层卫生人员的业务能力培养急需跟进。针对灾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力量比较薄弱现状,基金会发起了“健康中国工程”四川地震重灾县基层医务人员培训项目。

    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刘德培院士表示,将积极配合和支持培训项目的实施,特别是在培训中充分发挥医科院在医学教育方面的优势,确保教学质量。“我们为灾区人民多培养一个合格的基层医务人员,为农村多培养一些合格的医务人员,灾区人民的身心健康就多一份保障。”

    据了解,当日,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现场向“健康中国工程”四川地震重灾县基层卫生人员培训项目捐赠1000万元,并同中国医学科学院和四川省卫生厅在启动仪式上签订了合作协议。四川18个地震重灾县160余名基层卫生人员将参加第一期心理咨询人员培训。

 
 
 相关链接
· 我国启动项目提高四川地震灾区群众健康保健水平
· 四川39个重灾区中小学今秋将开设心理健康必修课
· 川渝携手开展灾后对四川灾区教师心理健康培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