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一手抓维稳一手抓生产新疆全力保障社会正常运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4日 07时26分   来源:人民日报

 

7月13日,在新疆富田食品有限公司的车间,工人正在流水线上工作。翁奇羽 摄

    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新疆广大企业干部职工一手抓维稳,一手抓生产,全力保障新疆经济社会正常运行。自治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区生产已完全恢复正常,各项经营活动趋于平稳。

    中国石油运输公司是驻疆中央企业,事件发生后,公司迅速启动油品运输应急预案,全力保障新疆“油品运输生命线”。5日至12日,共在全疆配送成品油4.6万吨。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是新疆最大的维药企业,150多名员工,有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等7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员工占40%。各民族之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事件发生后迅速组织恢复生产,公司已于10日向内地发货。在今年6月底刚刚投产的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车间,记者看到生产情况稳定,灌装、压盖、装箱等生产流程正常运转。

    受访企业均表示,看好新疆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稳定和谐的局面,将继续扩大投资,研发项目,为建设边疆出力。

    乌鲁木齐全市40多家大中型商场、超市9日晚上前全部开业,并承诺商品不加价。著名的二道桥市场边,一些临街的小商品店已开始经营。在解放北路、大湾路等受损严重路段,未受损伤的商户已陆续营业,有些受损商户已开始清理、装修,争取尽快重新开张。

    新疆虽正处旅游旺季,然而恶性暴力事件让旅游业遭受重创。但大部分旅行社仍坚持营业。随着生活秩序的逐步恢复,乌鲁木齐市内以及周边一些景区游客已开始增多。 

 
 
 相关链接
· 胡锦涛主持政治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新疆维稳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