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特区立法会通过拨款近3亿港元加强卫生抗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7月14日电(记者 陈济朋)香港特区立法会财务委员会14日通过特区政府提出约2.9亿港元的拨款建议,主要用于推行改善环境卫生的措施,对抗甲型H1N1流感。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在建议文件中表示,建议将拨款用于多个政府部门改善环境卫生的措施,其中渠务署申请拨款1550万港元,用于加强清洁地下排水渠及污水渠;食物环境卫生署申请拨款9900万港元,用于应对甲型H1N1流感的特别卫生措施;民政事务总署申请拨款4120万港元,康文署申请拨款3910万港元,社会福利署申请拨款9500万港元。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在立法会表示,不排除部分卫生措施在以后成为常态。卫生部门会在一年内改善卫生“黑点”,但由于不少“黑点”位于私有地方,长远需要靠市民保持清洁。

    香港今年5月1日确诊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个案,行政长官曾荫权呼吁全民抗疫。6月11日香港首次出现本地传染个案,“全民抗疫”行动逐渐由控疫阶段转入缓疫阶段。截至7月13日,香港共录得1327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相关链接
· 香港卫生署:11日新增58宗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 香港增41宗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出现严重病例
· 香港新增20宗甲型H1N1流感确诊个案 已确诊973宗
· 香港5日确诊26宗甲型H1N1流感个案 已确诊953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