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依靠各族群众维护新疆稳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

7月15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依靠各族群众维护新疆稳定

    乌鲁木齐“7·5”事件后,经过艰苦细致的努力,维护新疆稳定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乌鲁木齐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增强,正在向政治大局稳定的方向发展。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紧紧依靠各族人民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

    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以来,党和政府紧紧依靠各族干部群众,迅速平息了事态,恢复了社会秩序。在暴徒打砸抢烧的危急时刻,各族干部群众患难与共,团结互助。事件平息后,各族群众深明大义,顾全大局,积极配合支持党和政府的工作,为维护新疆正常秩序和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在与境内外“三股势力”的斗争中,维护社会稳定这个大局,需要以法律为强大武器,依法严厉打击暴力犯罪。同时,也要以群众为强大后盾,紧紧依靠各族人民群众,形成维护社会稳定的强大力量和牢固基础。

    新疆形势正在向政治大局稳定的方向发展,但境内外敌对势力不甘失败,企图挑起新的事端,制造动乱。我们要相信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本着孤立打击极少数、团结教育争取大多数的原则,帮助被煽动、被蒙蔽的一般群众认清“7·5”事件的本质。引导各族干部群众不传谣、不信谣、不受挑拨煽动、不参与违法活动,坚决同不法分子的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坚决挫败敌对势力的图谋;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倍加珍惜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构筑起维护新疆稳定的铜墙铁壁。

    要打牢维护稳定的社会基础,必须坚持一切为了群众的原则,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社会稳定是当前新疆最大的民生,各级党员干部要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诚关心群众疾苦,及时倾听群众诉求,着力解决群众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大力发扬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当前,新疆各族群众人心思稳、人心思定,对“三股势力”的分裂破坏活动深恶痛绝,这是我们做好稳定工作的坚实思想基础、群众基础。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充分发动各族群众,紧紧依靠各族群众,把维护稳定的工作做细做深做实,把维护稳定的基础打牢,坚决维护新疆的社会稳定。

 
 
 相关链接
· 西部大开发实施以来新疆各族群众从中得到实惠
· 新疆各族群众: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和睦民族关系
· 国家民委举行座谈会各民族人士坚决维护民族团结
· 法国大使高度评价"7·5"事件我对外采取开放态度
· 一手抓维稳一手抓生产新疆全力保障社会正常运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