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华中电网:华中自出梅入伏以来用电负荷居高不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7月16日电(曹琰、戴劲松)来自国家电网华中公司的消息称,自华中地区出梅入伏以来,用电负荷居高不下,7月15日中午达到了8676万千瓦,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此前,华中电网7月14日的日用电量达到18.1亿千瓦时,也开创了一项历史新纪录。据了解,此次华中电网用电负荷刷新纪录,是由于湖南、江西、重庆3省市用电负荷同时创新高所共同推动的。其中,湖南用电负荷达1340万千瓦,江西用电负荷则首次突破900万千瓦,重庆用电负荷达744万千瓦。

    华中电网覆盖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四川和重庆六省市。根据气象预测,今夏华中地区入伏天数将长达30天至40天。业内专家预测,在未来持续晴热天气下,加上充足的电力供应,将会支撑华中电网用电负荷纪录不断刷新。

    最新统计显示:华中电网电煤库存1540万吨,比去年同期的717万吨高出114.8%,可用天数为2周,处于正常水平。

 
 
 相关链接
· 华中电网输送三峡电站首次满发电量1610万千瓦
· 华中电网在今夏首轮高温中用电负荷三度创出新高
· 华中电网发布办法 将率先建立水电应急交易机制
· 华中电网为三峡电站实现首次满发作好调度准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