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市2009年将投资121亿元打造生态型滨海新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7月16日电(记者 高原、孟华)记者从天津滨海新区管委会获悉,天津今年共有66项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重点工程在建或将开工建设,计划总投资121亿元。

    据了解,根据《天津滨海新区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行动计划(2008—2010年)》,3年共安排6大类108项重点工程,涉及滨海新区水环境治理、大气环境治理、固体废物处理处置、生态环境、农村环境保护、管理能力建设等。计划到2010年全面完成滨海新区“十一五”环保任务,生态区建设主要指标达到国家生态市要求。

    据介绍,滨海新区今年在水环境治理工程方面,共安排26个项目,重点推动城镇、企业污水处理、再生水回用工程建设及配套管网建设。目前,包括营城污水处理厂、塘沽新河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扩容、南排河污水处理厂、东疆港区南部污水处理厂、开发区第一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空港加工区污水处理厂、滨海高新区污水处理厂、北塘污水处理厂在内的一批水环境治理项目已经或即将开工建设。

    2008年,滨海新区共完成30项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重点工程,占全部工程的27.8%,完成投资60.3亿元,占全部投资的30.3%。

 
 
 相关链接
· 资本运作促结构调整 天津港资源整合迈出关键步
· 南水北调天津中心城区供水工程进入主体工程施工
· 天津港09年上半年货物和集装箱吞吐实现逆势增长
· 天津12项工程改善农村生态 年内治理130公里河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